bibiii-

吃吃吃!

穆拉温暖三十题(下篇)

穆拉w

筱寺未央:

19. 偶尔蹦出的粗口

菲利普•拉姆一直是个温和的队长。待人始终温良和善。这是无论在国家队还是拜仁,所有人都众口一辞给出的评价。

他几乎从不说粗口。

但有一个人,却始终是他这长长的严谨人生里的各种例外。

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夕,在国家队安排的骑自行车训练中,穆勒把脸摔得几乎毁容的那一刻,他清楚地听见身边表情严肃的小个子队长轻轻骂了声shit。

检查他伤口的手却依旧温柔。

那双灰蓝色的漂亮瞳孔里布满了一种叫做心疼的情绪。


20. 只有一间单人房

当前台接待员告知这一消息的时候,拉姆分明看见身后承包所有行李的那个家伙遮遮掩掩的得意。

揉揉蹙起的有些发疼的眉心,拉姆开始认真思考当初接受穆勒的提议来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度过假期是否有些草率。


21. 站在原地等待

临近训练结束的时候,拉姆突然被勒夫叫去讨论下一场比赛的战术安排。

研究的时间过得很快。拉姆离开教练办公室的时候,夜幕早已笼罩了这片热情的巴西土地。

训练场明晃晃的灯光下有一个人,还站在原地百无聊赖地颠球。

拉姆快步迎上去,把手交到那个人伸过来的温暖掌心里。

“走吧菲利。卢卡斯说会给你留些好吃的。”

夜空下耀眼的白色灯光将两条牵着手前行的身影投射在球场柔软的草坪上,拉得很长,很长。


22. 视屏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中国,北京。

穆勒看见酒店外面遍布的鲜艳红色,心情愉悦。

一个穿着21号球衣的年轻人使劲冲他招手。穆勒咧开嘴,笑得很灿烂。凑过去大笔一挥,歪歪斜斜地在对方的球衣上签下“Philipp Lahm”的字样。

他偷偷练习过他的签名,无数遍,却仍写不出那样的神韵。

晚上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FaceTime。

穆勒手舞足蹈,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这个插曲,还举起手机里拍下的签名凑到电脑摄像头前。

大大的电脑屏幕上,是那个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温柔笑容。

热烈的,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的,让穆勒倾其一生都想要守护的,笑容。


23. Yes,I do

握着小小的深蓝色丝绒盒子,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枚精致的男款戒指。

穆勒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

却没想到,眼前的人低垂着眉眼,轻轻的一句“Yes,I do”,就足以让他的眼泪夺眶而出。


24. 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

“托马斯,已经过去半小时了你竟然还没到!五分钟之内你再不出现我就走了!”

气呼呼地挂掉电话。转身看见身后的人气喘吁吁却笑意盈盈,手里提着自己最爱的蛋糕和咖啡。

袋子上的标志,是整个慕尼黑最热门的咖啡店,从早到晚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25. 海湾吻痕

撒丁岛长长的海岸线。带着好闻的海腥味的温柔的风。

“米洛,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上他。”

右手边的那双盛满温柔,鼓励与安抚的绿色眼眸仿佛给了他无尽的勇气。

熟悉的气味夹带着极度的雀跃从背后笼罩上来,那个人在他的脖颈处用力印下一个深深的吻痕。

“菲利,我真高兴我终于等到这句话!米洛,谢谢你!”


26. 翻阅过去的相册

2014年9月3日友谊赛后的告别晚宴。

微醺的穆勒坐在柔软的长毛地毯上,抱着记录了16号队长整整10年国家队生涯的那本厚厚的相册,哭得像一个孩子。

稍晚些散场的时候,穆勒几乎是被拉姆扛着回到酒店房间。

轻轻吻去对方脸上犹未干涸的泪痕,拉姆递上另外一本相册。

身穿红色队服的小个子队长一次又一次举起金灿灿的耀眼奖杯,而他的身边,永远站着同一个人,咧着大大的嘴,笑得像是破云的朝阳。

穆勒笑了。眼角长长的睫毛上挂着还未坠落的泪滴。


27. 雨后日光下的河

跳跃的晶莹。

倒影里是河岸上相互依偎的身影。长长。短短。

旁边是一把没有收起的长柄雨伞。


28. 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俄罗斯并不算炎热的夏季。

一个月。七场比赛。一座奖杯。

还有每一夜跨越时差的长久的电话。

即使你已离开,我依旧想要跟你分享这段美妙难忘日子里的点点滴滴。开心的,踟蹰的,都好。

就像你还在时一样。


29. 带你远行

“菲利,谢谢你这七年毫无怨言的耐心等待与陪伴。现在轮到我陪你,去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无论多远,即使世界尽头。只要你喜欢,我都带你去。”

宣布退役的那天,穆勒执起拉姆皮肤已有些松散的手,一脸虔诚。


30. 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白发苍苍的尤利安•穆勒安详地坐在暖烘烘的壁炉前,将第七个小孙女抱在膝上。表情里是深深的宠溺。

“小宝贝,你看,这是菲利普•拉姆,当年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历史上第20个捧起大力神杯的冠军队长,我们国家队的荣誉队长,也是德国足球史上第一支五冠王的队长,第一个两次捧起大耳朵杯的队长。这边这个是托马斯•穆勒,当年最伟大的射手,所向披靡的轰炸机,世界杯进球纪录保持者。他们是爷爷的父亲。”

“他们相爱,直到坟墓。”

精致的壁炉上方的两个巨大的木质相框里,尤利安目光缠绕的地方,是拉姆和穆勒身穿各自的第一件国家队球衣的年轻笑容。

那是他们最初的样子。


--END--


P.s:第29题里的七年指的是拉姆在2018年宣布退役之后又过去七年,穆勒才正式宣布退役。至于2018年,是根据阿短自己所说,拜仁这四年合同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份作为职业球员的合同。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